唐舞清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跟斗罗大陆没有关系!!!)
双重意义上的写手
鸽子本鸽,字重嘒(就是两个嘒的意思)
可以叫我小清,嘒嘒(随便吧)

盗哑 共渡 第十一章

我是真的不知道这一章叫什么了······

直接放文顺便,这一章其实并没有什么小哥的戏份······大概只是过渡章·····看前文戳我头像

顺便说一下,各位家人,我去年去过杭州也去过长白山

如果有什么关于长白和杭州的一些旅游注意事项的问题欢迎私信戳我,我看到了就会回!!!!!

有问题请一定要来找我!我会尽自己所能的!!!!!

盗&哑   第十一章  故事继续

虽然算是简单的相互介绍过了,但毕竟不是自己人,吴三省一行人对这个套近乎的胖子还是有些芥蒂的,看在老板的面子上好似和和气气的交流着到目前为止双方对这个油斗的心得

而一旁的老板面对医生投来的疑惑的目光,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好像自己真的有这样一个爹似的

吴三省内心还是感到纠结,本来他的计划就被吴二白突然加进来的一个老板所打乱,但是毕竟这是吴二白塞进来的人,肯定是对全局有推进作用······但是这个胖子······需不需要······斩除后患······

虽是心中是这么想但是明面上肯定不能这样说,吴三省只能硬着头皮换个方法把多余的因素去掉然后继续自己的计划

“这样,这地儿这么大,我们干脆分成两组,分开拿东西。”吴三省想了想,只能出此下策,“潘子、大奎你们两个跟着我,老板,剩下的人就麻烦你了”

说完也么等老板答应就先揣着枪·支·弹·药提溜大奎,扯着潘子就先行一步进了耳室

老板听他这么一说狠狠地哆嗦了一下但还是选择面带微笑······总觉得自己好像被旧识狠狠地坑了一把,不是说只是在这里帮他照看一下侄子,带着他走一下他的家人留给他的任务······

现在看着身边的医生,想想站在身后的吴家小太爷、张家族长还有一个正统北派摸金校尉,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

老板无奈,只能嘱咐医生跟紧自己,正想转头也叮嘱一下吴小三爷注意安全的,结果吴小三爷却自己开了嗓

“医生、老板,胖子,你们知不知道那个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小哥去哪里?”

很好,张族长失踪了

老板的眼角抽了抽,甚至有些想扶额······敢情除了明朝那个有根筋搭错了的张起灵,每一任张起灵还有附带的额外功能——失踪是吧!

“算了,人家有本事单干,吴邪,你就先跟着我吧”

吴邪现在才反应过来,靠他亲三叔真的把他丢了!!!但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跟着这个看起来很有经验的哑舍古董店老板了

啧啧啧同样是开古董店的怎么差距这么大啊啊啊啊!!!!

胖子倒是认定老板的“爹”是自己爹的救命恩人的之后,就无所畏惧了,反正当年他老爹走之前就告诉他如果遇到了穿赤龙服的人要无条件服从·······

医生本来就是跟着老板来的,连老板为什么要叫他来他都不知道,反正跟着老板走就行了,反正老板又不会害他

一众人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准备走向另一边耳室,看了看,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甚至还有大部分是明朝的物件

吴邪和医生两人内心mmp:不是说好是春秋战国的吗?怎么都是明朝的

胖子也是感到奇怪:“那啥,恩公家公子——贵姓?”

“免贵,姓甘”老板礼节性地勾勾嘴角

“哦哦哦哦哦哦!小甘公子,您可知这是什么情况?”

老板听了这个称呼,愣了一下,还真是个从没听过的称呼(王公之子为公子,后期·····老板没有入仕所以也不能称为公子),但还是定了神,说道:“王先生不必这样称呼,现在在下已经完全接手了家父的哑舍,您就称呼我老板就行。其实这个情况,通俗点说就是上下铺,借他人龙脉,养己之尸,所以我们真正要找的鲁殇王墓在我们的脚下。”

脚下?!

还未等众人思考到底怎么才能下到下面那层真正的古墓,隔壁那间耳室就传出了叮铃哐啷的响声

“三叔!潘子!!大奎!!!”吴邪反应过来,转身就往隔壁耳室冲

“诶诶诶!天真哥你等等我!!!!!!”医生不放心,扯着老板就跟着吴邪冲了出去,然后老板也不放心胖子一个人在这里瞎摸索,拽着胖子跟上了医生的脚步

然后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四个奔跑的糖葫芦串一串的场景

原本也和他们这边的耳室一样闪着幽幽手电光的另一个耳室却一片漆黑,幸好一群人跑的的时候还记得拿着手电端着烛,否则老板的严重夜盲症发作直接相当于损失了一个战斗力

“烛,你先去帮我们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老板轻轻晃了晃手中的人鱼烛,让烛这个自带灯光特特效的飘姑娘先去帮忙打探一下情况如何

“老······老板!里面没人!”烛也惊讶了起来,这里的墙壁没有一丝空隙,她进去都没带飘一下的,那人怎么就凭空消失的?!

“应该是一次性的机关,”吴邪思索了一下解释道,“我在爷爷的笔记里见过,机关打开后果断时间就会被砂石重新填满”

“等等等·····小同志,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飘姑娘是??????”胖子盯着又飘回来的烛,半天脑子没有转过来

“没见过吧~这可是千年人鱼烛的精魄!”医生总算可以好好嘲讽一翻,不用显得自己特别多余

“咳咳”老板咳嗽了两声阻止了医生的嘚瑟家犯傻,顺便微笑反问,“我想三爷他们应该是找到了通往下一层的通道了,现在当务之急难道不是找到通往下一层的通道和三爷汇合吗?”

有道理······剩下几个超龄儿童终于发现自己在做的炫耀是多么的幼稚

“这边的耳室有一个,那么另一边肯定也会有另一个的,我们还是回到刚刚我们进去过得那个去找找?”吴邪思考了一下,指着他们刚刚离开的地方,但没打手电单纯一眼瞟过去,却不禁打了个寒颤

说真的,墓室里真的黑的怕人,不是那种城市中所谓的霓虹夜晚的黑,也不是乡村中月明星稀的黑幕,而是深海中那种深幽的感觉,虽然脚踏实地,但是心中还是会有一阵阵涌上来的不安,前方未知的生物、陷阱无时无刻都紧逼着你,生的渴望、死的恐惧,交杂着摧残着人的意志,使人越是想冷静,冷汗却越是不停地往下淌

过来的的时候担心吴三爷的安危,心中有事还没什么的,但一想到一次性的砂石机关还有,来时的尸洞中的女鬼,还有一系列网络小说中的描写,吴邪和医生两个小白的心中顿时没了底

最后还是老板笑着让烛先进去,把通道里的长明灯重新点燃,才笑着让吴邪和医生二人进去,胖子也看出了两个小年轻的窘迫,走到而二人中间大笑着拍拍二人的肩开着玩笑:“哈哈哈!小伙子别怂!!!在斗里没有什么不是一发童子尿不能解决的,有的话就两发!!!”

咳咳——胖爷——我们害死稍微注意一下场合好吗·····

 

                                                                    

每次更新都有的道歉信又来了········

我这一拖又拖了一个月真的是很对不起大家·······

emmmmm……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镇魂女鬼找我扩列

说什么啊明明打的是px和cs的tag·······

中考还是没有考好,前段时间一直在忙集训的事情,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都是数学课还隔天一次考试真的是没谁了······结果竞赛班还是没有选上…………呵呵呵呵可以说自己离浙大又远了一步吗

脱了这么长时间还有一点我必须要认错那就是我爬墙到镇魂圈子嗑巍澜结果停不下来结果这边也没写然后巍澜的党费也没交……我有罪我检讨……tm现在夏日限定的组合白居过隙都要结束了········我一点粮都没有产……说好的车也不会开……要我何用……

非常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关注

说真话,这些都是撑着我从元调失利后渐渐一步步走出来的动力,虽然我现在和优秀完全靠不上边,但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突然想哭,突然想吃芒果椰子冻QAQ扩列私戳我哦~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