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舞清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跟斗罗大陆没有关系!!!)
双重意义上的写手
鸽子本鸽,字重嘒(就是两个嘒的意思)
可以叫我小清,嘒嘒(随便吧)

【红色组】雪天下的那把伞(主苏中 苏俄异体 兄弟 借梗)

伊利亚(苏)
 伊万(俄)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呀~



正当雪花开遍了天涯,河上漂着柔曼的轻纱。

    “啧”王耀身上的绷带又被染红,不得已只有顶着寒风换一次。本田菊的那一刀,还在不断往外渗血。

雪下的紧,没过多久,王耀的肩头就落了一层白花。1937年的冬天,比以往的都会更冷一些。

    王耀紧了紧身上单薄是两件单衣。他向阿尔弗和亚瑟求助,但都没有得到回应。王耀只有咬牙前行,风雪太大,冷风一刀一刀向他割来。伤口不断增加,前路被风雪淹没,该怎么走?王耀颓然。

    风雪小了一点?怔住,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红伞和一个高大的南斯拉夫人,察觉到他的寒颤,那人将红伞向他微倾一些。

  “你好,达瓦里什,我是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他微侧身,让王耀看到身后上千名军事专家和志愿军。

    1937年11月,王耀接过尹利亚递来的伞。

红色的,是这个黑白混杂的世界里,最亮眼最温暖的色彩。

    今年的冬天,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

    王耀如是想着。哪怕后来尹利亚回到了他的故土,王耀也带着这柄伞继续前进。



       人民团结统一的繁荣的中央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字一个字逐个翻译过来,就是这个意思。

    伊利亚对王耀说。

    多么美好的愿望啊,王耀笑了,胸前别了一朵和伞同一颜色礼花。今天是他的重生日——1949年10月1日,现在,他要去天安门城楼上了。

   “去吧!”伊利亚拍了拍王耀的肩;“加油,小布尔什维克”

   王耀挥手,没入一片红中。

   尹利亚没有告诉王耀,他带了彩色录像机和胶卷过来,替王耀录下了这重要的一天,以后当做礼物吧。

   那年冬天,王耀被上司带去了莫斯科,那把伞也带在身上。

   莫斯科的冬天真的很冷。王耀不禁往尹利亚的方向缩了缩。风吹在耳边是质疑,雪打在脸上是不善和寒意。

   伊利亚一手把伞举稳,一手揽住王耀。

   幸好,这几年里有尹利亚撑着的伞,王耀能够有时间喘口气。他们约定,以后哪一次尹利亚的生日,王耀要来红场。

   要是小耀能是我家的就更好了。尹利亚看了看王耀,双眼微眯。

    你的葬礼,我是唯一撑着红伞的人

   当一个国家的人民,对这个国家缺乏认同感的时候,这个国家就进入死神的怀抱。

    伊利亚没有等到以后。1991年的圣诞节,伊利亚永远失去了以后。

   此前,他一直希望王耀能住进他家,遭到断然拒绝,两人的关系一直闹得很僵。

    王耀已经和本田恢复关系,也和阿尔弗雷德和平建交,而他却在王耀最需要他的时候对他刀剑相向。

   他的葬礼,王耀还是来了。莫斯科下着和40年前一样的雪,王耀手中撑着40年前一样的伞——葬礼上唯一一把红伞。

   与其他黑伞下的忍笑和假哭不同,王耀很平静,至少在外人看来是这样的,也是五千多年了,什么离别没见过。谁知道脸上的是什么呢?除了我和他,再没人知道。

昔去雪如花,

今来花似雪。








从此再无火炬,他成了唯一的光

“耀哥”伊万撑着伞跑过来,“再不走今天的会议就要迟到了!”

    伊万天蓝色的伞在雪地里撑开着,满天白雪映着,让王耀觉得有些晃眼。

   他抖了抖,撑开了那把老旧的红伞,与尹万并肩走进了白色里。

   “耀,前天整理了哥哥留下的东西,好像有件是给你的········”

   “嗯,知道了”

·······

   王耀从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他选择的就一定会走下去。为了过去共同的理想,为了如今,为了将来。

他都会坚定地走下去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




@北川鹰 谢谢太太授权www太太的画太有感觉了!
 ps,里面有些话非原创,是看评论和其他太太的画的时候记住的……但是我真的不记得是谁了QAQ侵删QAQ
 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学校老师给的练笔题目,然后……我觉得很有感觉……然后……
 我一个丝路组……给红色组产粮了……本来想写点又红又专的东西……结果就成了这样……啊……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